20120926006  

大家好~又到了說明解字的時間,今天要來為各位點破一件事~就是曬輪胎,為什麼曬輪胎要點破,有曬跟沒曬有什麼差別,這個可差多了。

聽我細細說來~~

 

曬輪胎也是從日本人那邊得到資訊,在井字車的世界裡,每一個細節都非常重要,把井字車比喻成F1~~那就太跨張了。這種話我們不要說

但因為井字車是靠一顆灰頭初階馬達來提供動力,所以在車子設定的細節上就非常重要,一點點的差別,就可以照成不同的結果。

為了減少車子在過彎時的動力損失,所以日本人想出利用紫外線,讓膠胎的表面產生化學的變化。讓材質得到改變,結果就是讓抓地力去除。

這個很重要。因為賽道一定會有很多的彎道,如何在這些彎道中取得最佳的速度,就是各玩家要去思考的部分。

 

玩車就是開心~在參考一些玩家的訊息後,試著實驗各種材質的胎皮,花了一點錢~~為了胎皮花一千塊有吧...

得到某些特殊的胎皮可以很簡單的改變胎皮表現在材質。

 

先來介紹材料。

20120926007


20120926008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紫外線燈座,這組燈座是從澤軍手上借來~因為他老人家暫時用不到,所以落到我手上,最近也沒聽到他要拿回去,所以應該短時間還是會在

我手上。這組燈座是魚缸在用的跨燈座,燈管是用PL的紫外線燈管,費用我不清楚,但各位可以上拍賣找找。


20120926009  

這真的是魚缸,利用鋁鉑紙把魚缸處理一下,得到這個結果。

在曬的時候利用筷子可以架起燈座來曬,因為紫外線是危險的,所以在放好燈座後,記得上面再用鋁鉑紙包住,露出燈座就好

不然這個照久會出事的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7%B4%AB%E5%A4%96%E7%B7%9A


上面只是器材的介紹。

最重要的是胎皮的選擇,請各位選擇黑胎就好。因為有色的胎皮曬不出效果時間又長,一點效益都沒有。

最根本的是直接用黑色胎皮,另外請選擇硬胎,雖然都是膠胎,但材質還是會有點不同,請選擇盒車裡面的硬胎

我試過一定不行的胎如下: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6011525993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109061786012

 

可行的有盒車裡面的黑色硬胎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6082753747

類似這種的,但這組我正在試驗,結果還不知道。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1130572329

這組及這組的單賣胎皮可以

 

超大徑的做法就參考各玩家的blog,可以得到解答。

但在曬之前一定要先拋光胎皮。我的做法是

180號>>600號>>1000號>>拋光膏(最細的那條)

拋光的重點是,拿打磨器含著胎皮就好,手盡量不要出力,有磨到就好。

拋完後再去曬,就可以得到不錯的胎皮

 

建議技術軌也該使用,原理相同。

技術軌的胎皮更簡單。直接裝好去曬就好~

我目前正在曬四組中~~好了再全部換上。

 

不懂的,再訊息我吧。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