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438.jpg  

最近大家開始對做井字車發生了很濃的興趣,當然井字車有一個功課叫,如何把前輪的磨擦力消除掉。

在不破壞規則點三秒膠的情況下。就是要破壞膠胎本身啦~~就是讓像膠劣化。

這個主流應該是照紫外線燈,但~~~時間太久了,我沒耐心,而且購置的成本有點多。

在陞哥的提示,有一個方式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,但時間及花費卻是非常便宜。

醃膠胎~~用什麼醃~去漬油。也許有人覺得泡去漬油的劣化效果,會不會照成膠胎裂開。

就結果而言,就算會~~短時間也不會。

廢話不要太多~~首先我們準備大茂黑瓜空瓶一個,裡面加足量的去漬油。蓋過膠胎為原則。

確後後,丟到去漬油中,泡多久~~半天就夠了。

泡完後,會發生如下圖的狀況。

DSCN0443.jpg  

看到沒,跟浮屍一樣~~整個發脹呀~~記得,在大概吸乾多餘的去漬油後,放回輪框上。

因為放乾、縮水的過程,輪胎是會變形的,所以為了讓輪胎「變形」回原本的樣子,所以套回輪框上。

這樣縮水就會縮回原本的圖形囉。但因為縮水的過程需要一點時間,不要急著就拿來用,不然你會做出

今天35mm明天變33mm的超大徑~很好笑~我弄了一組這種東西出來...

建議靜置一天後再處理喔~~等變形都穩定了,再來弄。

DSCN0444.jpg  

靜置一天後,明顯比原尺吋小一號。可以去做你的無抓地力超大徑輪胎啦~~Good Luck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