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因為以前的一個好朋友要結婚了,他非常有誠意的一個一個朋友的發喜帖。
我想這樣拿到的都跑不掉吧。哈哈哈。
其實我們雖不常碰面,但每次碰面總是會聊聊自已的工作近況。但其實我們都想做做自已的東西
所以常常會聊到市場如何。競爭者做的如何。自已的話想要如何。

創業這檔事對我而言,絕對不是拿了錢就出來衝。找了朋友也不知道為什麼找。在一陣混亂後,錢也燒光了,朋友也當不成了。

現在雖然自已手上有產品,而且也在一些時機點或是運氣好的。賣了幾套。
也因為有了這幾套的幫忙。其實軟體已經是一個穩定的產品。

但這還是離出來創業有一段路吧。


A型的性格就是天生的想太多。每個細節都想顧及到,但怎麼可能。
最少,有些條件,應該要被滿足的我還是會注意。

市場的變化,投入的市場是否有足夠的切入點。鎖定的客戶群是否足以支撐草創期的營運。

夥伴,不是金主。金主只要專心出錢就好,我所謂的夥伴是指互補的夥伴,我朋友天生的業務,我只能玩玩技術。 

決策權,初期創業,沒有錢又沒有人的情況下,很多決策必需準確且具有執行的效果。不然只是白燒錢。

錢,錢是很重要的問題。這包含如果有賺錢,怎麼分?沒賺錢當初拿出來的資源怎麼運用。說到錢就要講清楚,錢是最容易讓人產生心結的問題。

為何而戰,真的要創業一定有原因,但絕對不能是因為不滿現在的工作、 想要有自已的時間。這種不是理由的理由,因為這些理由都是換個工作就能解決了。天下沒有白吃白喝的事,出來創業的初期犧牲的絕對比得到的多。而且十個創業九個倒,創業能成功的,真的需要天時、地利、人合。

舒適圈,要離開現在的工作全心全力的投入新的工作,而且還是一個充滿未知數的地方。要離開這個舒適圈才是最大的阻力。因為這個舒適圈帶給你的,是現在安定的生活。穩定的收入,讓你的家庭不會為了三餐所煩惱。這是多麼困難的事。

一曰道,二曰天,三曰地,四曰將,五曰法。若我能的其三,我就敢出來一較高下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