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介紹車庫的車種是我第一台,真正可以用田宮Ultra Dash衝過交換道的一台車,但因為中間有重新設定過許多東西。

在最後的版本中,就把丟在旁邊沒用的vs evo強化底盤拿來改。

DSC_8152002.jpg  

其實義式車改裝方式,是以日本為主。但因為日本官方的規則限制,所以限制了這種車種的改裝。但目前已知玩得最好的國家,正好在義大利。

所以甘脆叫它「義式車」,網址可以在FB 社團找到喔。

台灣目前玩的人很少。原因!!!沒有軌道呀。其實義式車是有限制的,除了一定是在全平面之外。在過彎設定上是有限制的。

原因是左邊的義式臂為了可以用正確的角度進位置,切入交換道,所以難免會在過彎的時候道到軌道壁。大家有沒有發現

義式車的角度是非常大的。不管碰到軌道壁多少。車速都會被「嚴重」的影響到。

所以義式車在彎道多的軌道...車速再快都沒用。不一定跑得過正常改裝的車種。

DSC_8155003.jpg  

 

DSC_8157005.jpg  

ok!義式車的改裝方式其實是用非對稱方式改裝。各位有發現前翼、導輪設定都很奇怪。這是因為進、出「交換道」的位置是不同的,為了在如此高速的情況

可以過交換道,所以必需考慮車子在進、出交換道的相對位置。小弟不材,目前以標準田宮零件,搭配Ultra Dash在,測速軌道(專門給義式車跑)的軌道。

可以用18節的速過衝過交換道(1秒可跑的軌道片數,稱為節數)。若是使用台改車,速度可以往上增加 。

但我也說了。義式車其實是很難拿出來跑的。因為軌道限制太多囉。

不過這台的設定已經是在我了解最多東西的情況下,所得到最佳設定。當然各人改法多少會有所不同。

各位可以去看看另一位神經病的blog,他把義式車改成F1~

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amiya-tpatterson/article?mid=1048&prev=1074&next=1043

義式車,其實在你無聊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組裝玩玩。軌道也可以隨意先擺,用一組jcjc也可以測試你的義式車穩定度。

義式車在花很多心思整理零件,然後組裝起來,其實很有成就感對吧。

 

DSC_8156004.jpg  

 

如果大家對義式車有興趣,下次看到我,直接來問我吧^^~我會把知道的都跟你說明。

當然你也可以直接照抄這台車,但不保證可以過交換道。因為設定還是有點不一樣。

進交換道的位置需要細調才會正確喔。

 

後記:這台車改的東西

1>使用520傳動(可以參考澤軍的blog)

2>輪胎切細,外面套海棉胎(海棉胎單純為了好看,無意義)

3>義式臂微調,這是為了要過交換道

4>後尾翼導輪相對位置。(車子在進出交換道的重心調配)

5>輪距加寬(義式車主要是跑直線,所以加寬不影響直線加速,主要為了進出交換道)

6>在可能不影響強度的情況下,盡量輕量化。(這台算重的了)

 

澤軍整理出來我們試車的影片...謝澤軍

義式車,說白了,就是為了攻略交換道

你想試試嗎?快去準備材料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